DIN JACK

Facebook

DIN連接器德國標準化學會DIN, Deutsches Institut für Normung e.V.)所制定的一項連接器標準。由於有太多DIN連接器標準,如果不附加編號(如"DIN 41524連接器"),DIN連接器一詞並不代表任何一種連接器。在消費電子產品中,"DIN連接器"通常代表由DIN所制定的圓形連接器家族的一個成員。DIN連接器最初用於模擬音頻信號的傳輸,這些連接器有些後來也被用於模擬視頻和數字接口,如MIDI或IBM PS/2接口鍵盤和滑鼠電纜。原來的DIN連接器標準已替換為等效的國際標準IEC60130-9。

DIN-3 Diagram.svg DIN-4 Diagram.svg DIN-4b Diagram.svg DIN-5b Diagram.svg DIN-5c Diagram.svg DIN-5 Diagram.svg DIN-6 Diagram.svg DIN-7 Diagram.svg DIN-8 Diagram.svg

連接器插頭有一個圓形金屬屏蔽裙來保護針腳。保護裙還確保插頭以正確方向插入,防止損壞引腳。由於保護裙的相同,不能防止DIN公頭接駁不兼容的DIN母頭。在mini DIN這個設計被修改。

DIN連接器有7種常見的模式,最多可以見到8針的連接器。不同標準的連接器中存在有限的兼容性。

該連接器的螺絲鎖定版本也用在儀表,過程控制和專業音頻上。

        資料來源 維基百科 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DIN%E8%BF%9E%E6%8E%A5%E5%99%A8

DIN Jack, Din Connector, Mini Din Connector, S-Video Jack